close

買了比較舊的中古車後要先把車子整理一下,覺得在溫尼伯要找到可以信任的車行很難,也有可能是我運氣比較不好,

沒找到信任的車行前每次去修車都很焦慮心煩,這篇分享在溫尼伯車行受盡挫折的心得。

 

下面介紹的這幾間車廠請大家小心啊!😵

☠️ BelNic Performance LTD (1409 Notre Dame Ave.)

這間是我買二手車的店,車買完後不久引擎燈就亮起,最後才知道店家故意把引擎燈消掉假裝沒事賣車,非常惡劣!!!🤬

買完後車子有一個問題,就是加油後無法發動,但平常發動都沒問題,唯獨加油後沒辦法立刻發動要等個幾分鐘後才能發動,還有引擎燈常常亮起。

引擎燈第一次亮回去店裡請店家檢查,修車男老闆用電腦掃描看了很久說是車頭燈泡壞掉,

把引擎燈消掉並換了一個燈泡,然後假笑地說有很多問題會導致引擎燈亮起,有時候只是小問題不用擔心,然後就打發人走了。

 

後來我把車子牽去福特原廠做一次檢查,原廠檢查出四個問題然後給了一份報價單$2800多加幣,嚇死。

 

過沒多久引擎燈又亮了,再牽回這間店詢問,順便問福特檢查完車子有些問題可以幫忙看嗎?

修車男老闆就暴怒說你去給福特修,不要再來我們這裡了,沒辦法一直花時間幫忙看小問題,想花大錢就去福特修,不要再來了!!!

跟櫃檯的女老闆溝通後,她說這是最後一次,下次再來要收錢,看完後竟然說「因為你的車沒油了引擎燈才會亮」,然後就叫人滾了。

超傻眼的啊!根本把人當白痴耍!大家如果不幸看到這間店有想買的車千萬不要去買!也不要去這裡修車,老闆會暴怒!

 

☠️ Vtech Auto (1825 King Edward St.)

這間車行是交情不錯的越南朋友推薦的,因為朋友的舊車問題很多都是去這裡修的,一開始對這間車行滿信任的,車子有問題就過來。

買上面說的那台中古車之前有先把車子牽來這間車行檢查(CAD$44.80),沒什麼大問題後才買的,

買完後不安心又去福特檢查一次(CAD$74.53),結果福特檢出四個問題給了一份報價單,拿著這份報價單回來這間車行詢價,

車行的人說不如你先牽進來我再檢查看看,我想說人真是熱心,然後看了一遍福特指出有問題的地方,都說沒什麼問題,

只有一個地方就是車底輪軸橡膠的部分有一個小破洞(Axle assembly boot torn),但是買之前給他們檢查過,他們根本沒檢查到這個問題😒。

橡膠上的小破洞

車行的人叫我把整隻輪軸換掉,印象中價錢不便宜,我就說再想一下,車行的人就說那今天檢查要再收CAD$30,我整個傻眼!

一開始只是要他報價並沒有要他檢查,他主動說要檢查也沒說要收錢,檢查到真的有問題也是之前他們疏忽沒發現,現在又來要檢查費,雖然沒多少錢但感覺真的真的超差!😡很像被騙!這時心裡就已經給這間車行很大的叉。

 

之後本來不想再去這間車行,但因為沒有其他能信任的車行,又再繼續回來受了很多氣😔。

 

有一次來換變速箱油,原本報價CAD$70-CAD120,看換了多少油再決定價格,

那台車好像整個油箱是8公升,最後換了4公升,

車行的人說因為變速箱油太久沒換變得很髒很稠流不出來只能換4公升,要我下次再回去換一次,結果收了CAD$120😳,

WTF不是換多少油決定價錢嗎,怎麼只換一半的油卻收到最貴的價格?ㄇㄉ

【下次找了另一間車行換變速箱油,車行要我自己去買變速箱油,去附近汽車雜貨店買油,一公升才CAD$8.96,

問店員大概要買幾公升,說之前有換過但車廠說油太稠流不出來只換了4公升,店員皺眉一副我被騙的臉問說你去哪間車廠換的油?油不可能變稠啊,沒聽過有這種事,還推薦我去另一間車廠😥

去換變速箱油,他們把舊的油漏光也只漏了4公升,說油很髒但不用再換了,收了工錢CAD$35,加上油錢大概CAD$35,總共也才CAD$70左右,讓我覺得又被Vtech坑了😡,這是後面的故事。】

 

最後一次去Vtech是輪胎破了去補,很倒霉的破了兩顆輪胎,補兩顆輪胎CAD$56,

補完開沒多久胎壓警示器又立刻警告胎壓過低,馬上再開回去問,車廠說你怎麼知道你輪胎破了,很堅持輪胎沒破。神經病吧這些人!

後來爭執一陣子換另一個人來檢查才檢查出輪胎破的地方,說這個地方破太邊邊他們不能保證補了會好,

這時才知道他們只補一顆,另一顆根本沒有補然後收了補胎的錢!真的很靠杯耶!

經過這次事件對這間破爛車行徹底失去信任,再也不會去了!😡

後來輪胎還是會慢慢漏氣出了問題,可能是破的地方太邊邊,但懷疑是他們根本沒補好,

給學修車的朋友看補胎照片,朋友說他們補胎沒有完成只補一半,聽到真的快暈倒了🤦🏻‍♀️

這裡的車行技術真的很不能信任耶,什麼鬼啊!?

第一顆破胎

這叫補完了嗎?這一顆破的地方在側邊,沒辦法補好就算了

第二顆破胎

這顆沒有破到太邊邊,補完後還會漏一點氣但是漏很慢,我嚴重懷疑是車行沒補好,

朋友說這只補到一半,應該要把上面的塑膠膜撕掉再刷上黑色補胎膠才算完成,

我上YouTube看補胎的過程發現車行真的沒有完成補胎,有夠爛的啊!!!😡 之後就再也沒去過這間了。

 

 

☠️ Ellice Auto Ltd. (593 Ellice Ave.)

上面說到檢查出輪軸上的橡膠破了,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一間新開的中國車廠,能用中文溝通好像比較安心,

剛開始老闆人超好,幫忙檢查福特列出有問題的地方,說其實都沒什麼問題,

輪軸上的橡膠破洞很小,裡面也還有油,不用換掉整隻輪軸,老闆幫忙把橡膠洞補起來後都沒收錢,

就這樣還滿信任這間車行,沒想到也是災難的開始。

車子的毛病加完油沒法發動和引擎燈老是亮起,這間車行新開還沒有買電腦(暈),然後開始推論說可能這個那個壞了,

先換了火星塞CAD$125沒用,又說可能是積碳問題,再叫我去買sea foam清積碳,然後又說可能濾網太髒......用了一大堆東西也沒有好🙄。

最後竟然是我自己上網查到可能是purge valve有問題!!!

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這個鍵盤修車技師!!!👏也多虧現在網路發達好多資訊都能在網路上查到,發現問題後要是我自己會修就好了,就不用靠那些不可靠的引發後面更多問題!

跟車行提出可能是這個問題後,車行查了一下也說應該是這個問題,然後幫我訂了新的purge valve和空氣濾芯,

此時車行請的兩光修車員跟老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老闆是說兩光偷錢被解僱(?),

但兩光是訂purge valve和空氣濾芯的人...,貨到去跟兩光拿東西CAD$200,

(收據上的實際金額purge valveCA$130、空氣濾芯CAD$22,兩樣稅後$169,還多收我錢),

兩光先換上濾芯,騙說他即將自己開新車廠,開幕後再裝purge valve,後來好像就消失了或是感覺太不可靠,忘了,

所以還是把purge valve拿回車廠裝,發現空氣濾心沒裝好...😒,

新雇的修車員換上purge valve後,車子無法煞車...媽啊嚇死人了!這裡的人能再兩光一點嗎?!

沒煞車根本不能開,把車子放在車廠隔天老闆自己來修,他說兩光大概是買了副廠錯的零件,

最後老闆還是想辦法把那個錯的零件裝上去,好像是太長把它剪短,並把煞車修好了,其實老闆的技術還是不錯的吧(?),

工錢前一天裝好但出錯CAD$120,隔天老闆再修一次CAD$80😩,

修完後車廠有電腦查了那個引擎燈就是purge valve的問題,引擎燈消掉後就沒有再亮了。

【罪魁禍首還是那間賣車的車行隱瞞車子的問題賣車,很賤!】

為了那個purge valve白花了一堆錢,經過這次恐怖的經驗後就再也不敢去這間車廠了。

但很不好意思的是朋友的車有問題,因為沒有熟悉的車行所以還是叫他去了這間,講中文也比較好溝通,結果他的車也被修錯出問題...sorry啊!大家千萬不要再去了!!!

 

☠️ Canadian Tire (750 St. James St.)

駕駛在路上時前面一台貨車的木板掉到地上,來不及閃避開過去發現木板上都是釘子...就這樣很倒霉的破了同一側一前一後的車輪,

去越南鬼車廠補完胎發現有一顆破太邊邊很嚴重,補完還是會漏氣,所以就去Canadian Tire換兩顆新輪胎,

買了兩顆Michelin加換輪胎、eco-fee、保險什麼有的沒的要CAD$793.45,

破得很嚴重的那顆在後輪,跟店員講希望新的兩顆輪胎換在後輪,店員說他們會判斷,換好再打電話通知,

我就安心地去店裡邊晃邊等換輪胎,等了好久都沒有人通知,自己回去看,發現車子輪胎已經換好在停車場了,有點不開心為什麼換好沒通知,

走到停車場靠近一看,恐怖的是.........後輪破掉的輪胎還是扁的!新的輪胎換在前輪!!!這樣兩光技師也有辦法把車開到停車場放?

我的媽啊!換輪胎這麼簡單的事他們也可以搞砸,真是無語問蒼天啊!🤷🏻‍♀️我真的好懷疑這裡的人的智商!!!

回去跟他們講輪胎換錯的時候已經到下班時間,只好先把破的那顆換掉,隔天再來換一次,

因為輪胎破得有點複雜,隔天再換一次又要再多收CAD$30.81的換輪胎費,真的很幹!

後來有朋友去CT的車廠工作,技師時薪聽說只有CAD$12左右,好可怕,而且車廠櫃檯的店員感覺沒有很懂車但是很會唬爛,打算去CT修車的人自己小心。

 

 

問了好多身邊的同事和朋友都沒有推薦的車行,明明這是一個不能沒有車的地方,大家車都沒壞過也不用保養嗎~太詭異了,

還有很莫名的就是上面那些車行在google review的評價都很好???

終於提筆紀錄了這慘痛的修車經驗,回憶起這段往事真的是滿滿的痛苦,而且會很生氣,沒有一間能信任的車行買中古車真的心好累😭,但也學習到很多經驗,對車子的知識也增加了很多(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車廠 溫尼伯 Winnipeg
    全站熱搜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