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Belle Baguette

地址:St.Boniface 法語區 - 248 Avenue de la Cathedrale, Winnipeg, MB(室內有三桌座位、夏天室外座位會開放)

  Polo Park附近 - 1850 Ness Avenue, Winnipeg, MB(這間分店沒有座位)

營業時間:星期一只有St. Boniface的店面營業7:00AM-6:00PM

 星期二-星期五 7:00AM-6:00PM

 星期六 8:00AM-6:00PM

 星期日 8:00AM-2:00PM

消費:$

瓶蓋不負責評等:★★★★★(目前在溫尼伯最喜歡的烘焙坊)

 

這間店名是法語,意思是漂亮的法式長棍麵包,2015年開業,店面座落於溫尼伯法語區(French Quarter),是目前我在溫尼伯最喜歡的烘焙坊❤️

我很喜歡吃甜點,在溫尼伯吃過幾間店,其中包括滿有名的蛋糕店Baked Expectations,我都不喜歡

我發現北美的蛋糕很喜歡用buttercream(奶油糖霜)做奶油,個人覺得這是比植物性鮮奶油還要噁心的奶油,吃沒幾口就膩了而且會想吐,

可是這裡的蛋糕店幾乎都用奶油糖霜,而且還很有人氣,讓我懷疑這裡的人是不是沒有味覺啊!?

我最喜歡的奶油是用動物性鮮奶油做成,在溫尼伯很難找到使用動物性鮮奶油的蛋糕,所以試過幾間蛋糕店後就不想再浪費錢,也沒有動力去尋找新的甜點店

 

某天愛吃的朋友Y子向我推薦La Belle Baguet這間烘焙坊,說他們的檸檬塔很好吃,所以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進這間店

 

La Belle Baguette

位於St. Boniface的La Belle Baguette

 

Canada day

Canada Day當天櫃檯掛了一個大大的加拿大國旗

 

第一次到店裡是去吃早餐,我點了一個可頌和一杯熱飲內用,離開前外帶了一個摩卡塔和馬卡龍

吃了一口可頌後驚為天人,他們的可頌也太好吃了吧~超級酥脆!上面濃郁的起司和裡面的芥末抹醬都和可頌好搭

店內沒有飲料菜單,我直接點French vanilla,店員說他們沒有所以幫我做一杯類似的vanilla latte,

vanilla latte很不怎麼樣而且很貴,好像要CA$6左右,不推薦它們的飲料

 

Croissant

超級酥脆好吃的可頌和很普通的vanilla latte

 

吃完可頌我非常滿意,又外帶了它們的甜點摩卡塔和一顆馬卡龍回家,

當天晚上立刻把摩卡塔拿出來吃,因為擔心放隔夜會不會破壞它的口味變難吃而誤會它

 

mocha tart

摩卡塔上面是一層咖啡奶油

 

吃了一口摩卡塔也是超級驚豔 我在溫尼伯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甜點!

上面的奶油應該是動物性鮮奶油,因為滿順口的,反正一定不是噁心的奶油霜!

馬卡龍感覺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加上我很少很少吃馬卡龍,沒辦法感受到馬卡龍的太大差異

 

我很喜歡的另一個原因是他們的東西很好吃卻一點都不貴,塔稅後一個CA$5.09、馬卡龍CA$2.20、可頌CA$3左右,

店內大部分的東西沒有標示價格,這些價格是我看收據推算出來的😆

 

吃完摩卡塔後我太喜歡這間店了,立刻上網查這間烘焙坊是什麼來頭;

老闆兼主廚是個出生於溫尼伯的30歲初有為青年,原本想當音樂老師的他被醫生診斷出有肌腱炎,所以他暫停在Brandon的音樂學業回到溫尼伯療養,

療養期間報名了Louis Riel Arts and Technology Centre的廚藝學程,

就學期間學出了興趣,他決定不走回音樂那條路而申請了渥太華的巴黎藍帶廚藝學校,

畢業後他先後曾在溫尼伯的簡餐咖啡店Frenchway Café、路易斯湖城堡飯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麗思卡爾頓酒店(Ritz-Carlton Montreal)...等一些地方工作,

最後還是決定回到溫尼伯陪家人,2015年他出來創業,店面就開在從小長大的法語區;

老闆果然來頭不小,難怪跟其他店比起來La Belle Baguette的西點讓我一吃就很喜歡

 

下面介紹一些我吃過的塔和麵包的感想

 

blueberry tart

藍莓塔

朋友點的,試吃了一口不過對它沒什麼記憶(汗)

 

chocolate ganache tart

巧克力甘納許塔 Chocolate Ganache Tart

很普通巧克力的味道,沒有特別喜歡

 

lemon meringue tart

檸檬塔 Lemon Meringue Tart

本來以為會很酸結果不會,還不錯

 

coconut cream tart

椰子塔 Coconut Cream Tart

沒有很喜歡這個口味,椰子奶油吃到後來有點膩

 

mocha tart

摩卡塔 Mocha Tart

吃了這麼多種口味的塔,我最喜歡的還是摩卡塔,很喜歡上面鮮奶油的味道🥰

塔上面的裝飾常常會有點小變化

 

swan puff

天鵝泡芙 Swan Puff,CA$5左右

泡芙裡的奶油應該也是動物性鮮奶油,造型很可愛而且好好吃~~~❤️

 

menu

夏天的新菜單-冰淇淋可頌,有兩種口味 Cookie Monster 和 Golden Boy

 

cookie monster

Cookie Monster CA$6.11

在IG上看到夏天推出了新產品,看起來很好吃趕快來嚐鮮,結果覺得不怎麼樣,

冰淇淋吃起來是超市賣的一大桶那種便宜冰淇淋,味道一點都不濃郁,

夾著冰淇淋的可頌不知道為什麼口感變得沒那麼酥脆,不會想再買第二次了

 

deep dish focaccia

Deep Dish Focaccia 創意佛卡夏 CA$5.75

我會說是創意佛卡夏是因為這個佛卡夏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佛卡夏不一樣,

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它的麵包體是濕潤的不會很乾,裡面加了很多風味,像是洋蔥、培根、起司...等等,

滿好吃的,而且好大一個可以買來當一個禮拜的早餐

 

sourdough

Sourdough 麵包買一送一,一個CA$5.75

平日去買摩卡塔送同事剛好遇到麵包買一送一,就一起買來試試看,

這個麵包我不喜歡,像是五穀雜糧麵包,有點硬又有點乾,後來煮了濃湯把它們配湯吃掉

 

pastry

他們家還有好多糕點我還沒試過

看我落落長打了這麼一大篇文就知道我很推薦這間店👍,有在溫尼伯的朋友記得找機會試試喔

 

 

 

arrow
arrow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