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聽香港的朋友說這間店歇業中 

店名:瀰月屋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itsukiy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地庫活方29號鋪

營業時間:3:30PM-12:00AM

 

個人不負責評等★★★★★(非常喜歡,下次還要來)

 

瀰月屋是2013年11月去香港找朋友時,香港朋友帶我去的一間甜品店,是這次旅行好愛的店之一,下次去香港時一定要再去😊

這位香港朋友是我在日本讀書時的同學,我們都很喜歡日本,吃完日本料理後他又帶著我和另一位同學去吃日式甜品。

HKFOOD01

我們去的店在尖沙嘴彌敦道上,重慶大廈旁邊的手扶梯下樓,就在蘭芳園隔壁。

店裡的燈光昏黃加上昭和時代的擺設很懷舊,進去右手邊有一排和式榻榻米座位,裡面是一般凳子座位,牆壁上也貼了許多懷舊海報,背景音樂是日文歌曲,有老歌也有流行歌,好喜歡他們店的氣氛。

HKFOOD02

菜單也是非常厲害,設計成復古報紙,燈光昏黃的關係我拍得有點虛😓

菜單上有好些神秘和菓子名我都看不懂,雖然旁邊有圖片,圖片看起來都很漂亮,但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成的,

例如:湯菓子、月錦果撰、季節的茶巾、竹介豆腐、琥珀冰流、清閑玉⋯等等奇特的名字,我們看了好久最後點了葛軟糍、大福餅和清閑玉。

HKFOOD03

清閑玉HK$42,是左上角漂亮的透明小球,小球漂浮在冰水上面,這個甜品的擺飾和樣子都好特別,想要吃它要有技巧,如果你拿叉子慢慢戳下去,它便會沈到水中叉不起來,一定要用俐落矯捷的身手迅速戳下去!才能成功叉起它。口感和味道我有點忘記了,只記得甜甜的像蒟蒻那樣子吧,總之很好吃又很漂亮。

大福餅HK$39,在日文中也叫大福,右上角的三顆日式麻糬墊在一張很有質感的和紙上,我不是很喜歡紅豆餡所以沒有特別喜歡大福,不過吃下去卻比我想像中好吃,真是意外,所以又加分了~🎵

葛軟糍HK$45,台灣叫蕨餅(わらび餅),在日本我還滿喜歡吃的,台灣好像不常吃得到,蕨餅有原味和黑糖兩種,粉應該是抹茶粉和黃豆粉,蕨餅沾上粉後稍微甜甜的口味也好好吃❤️

好喜歡這間店,甜點好吃而且裝潢好有味道,所以趕快記錄下來,好希望哪天我也可以到日本拜師學藝開一間這種懷舊氣氛的甜品店喔~

 

MitsukiyaMenu

(Menu取自瀰月屋Faceb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瀰月屋 甜品店
    全站熱搜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