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日本友人的要求,禮拜日帶他去九份,由Cindy帶路

而且,一路上也是Cindy在幫我處理日本人

他們兩個聊天,我在旁邊睡覺~  科科

我們先坐火車到基隆,再坐公車去九份

去九份的公車好擠,要坐差不多1個小時

九份有好多觀光客,很多日本人和講粵語的(我想是香港人)

天氣還滿熱的,我們去吃了紅糟肉圓和芋圓

逛完之後 再坐公車去金瓜石

去金瓜石的路非常狹窄

每次公車在會車的時候,都會引起車上乘客的一陣讚嘆聲

突然,對面開來一輛公車!

而我們的公車前面剛好擋著一叢樹,無法動彈

兩輛公車橋了很久

從後面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說:這叢樹應該要鋸掉才對,給我鋸子,我就去鋸掉! (台語)

我覺得台灣人很搞笑,不管別人會不會聽見,就會講些很好笑的話,尤其是用台語講,更有笑點~

過不久,這輛公車的司機說,你那一敗了喔? 我這裡也一敗了,有一叢樹在這(台語)

哇! 原來台語裡面也有 一敗(いっぱい)這個詞   勉強になった~

我們三個剛好是站在最前面

公車司機就對日本人說:先生,你幫我去把那叢樹撥開

日本人當然聽不懂啊,我和Cindy就趕快跑下去幫司機把那叢樹撥開

後來日本人看到,也下來幫我們撥樹

回到車上,又聽到後面那個男生說:司機叫先生,結果兩個小姐跑下去

不知怎地就很好笑 XD  Cindy和我一直在竊笑

 

終於順利到了金瓜石

聽說那裡有一個台劇「轉角遇到愛」的場景

可是我沒看過那齣戲

在金瓜石逛到快要4點 坐公車回基隆車站

然後再轉電車,日本人和我 在台北車站跟Cindy說掰掰

我們兩個搭統聯要去台中

假日晚上的統聯人也是爆多~這次來台北,不管走到哪 人都是爆炸

 

7點半才坐上車~10點左右就到台中了

那位日本先生自己都不找旅館,一直要我們幫他找便宜的旅館

我早上無意間翻到他的台灣旅遊手冊,發現一間很便宜的旅館

而且在車站附近而已,所以下統聯就直接帶他去那間旅館

那間旅館就在火車站對面,外觀烏漆媽黑,看起來根本沒人會去住

我去問還有沒有房間(當然有) 價錢是一個人一晚530元

我問日本人530 OK嗎,他說OK,我問他要住幾晚,他說一晚

我就很納悶,他說他後天才要去高雄,那應該要住兩晚吧

算了,不管他,一晚就一晚,看他Check in之後,我就走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