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8  (三)  Day16

櫻美林的網路選課系統,前幾天因為太多人登錄去選課,

所以居然壞掉了...たらーっ(汗)好遜喔!!

禮拜三上完第一個禮拜的課後,選課就截止了,

我選了挺多課的...19個學分,因為都覺得那些課還滿有用的感覺。

不過上了一個多月的感想是:好像被騙了,下學期不想選那麼多留學生的課了

     因為留學生的課作業實在多到要吐了...很累人!

日課表(時間割)

 
 
1
9:00
10:30
 
日本語演習
(現代大衆文化)
【宮副ウォン裕子】
 
日本語演習
(対照表現演習・日中)
【松下達彦】
 
 
2限
10:40
12:10
日本語V(a)
【永野浩美】
人文科学基礎
(哲学の世界をのぞき見る)
【坂井昭宏】
多言語交流演習
【松下達彦】
日本語演習
(職業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槌田 和美】
日本語演習
(体験活動)
【齋藤伸子】
 
3
12:50
14:20
 
 
日本社会
【李尚波】
 
 
 
4
14:30
16:00
 
日本政治
菅沼雲龍】
日本社会
【李尚波】
 
日本政治
菅沼雲龍】
 
5
16:10
17:40
日本語演習
(文章表現)
【松本順子】
 
日本語演習
(チュートリアル)
【坂巻延子】
 
 

日本第一節、第二節都講"限",第一節就是一限(いちげん)、第二節是二限(にげん)

日本語級一個禮拜只有一堂課,上課就分組討論,

每個禮拜還要提出這個禮拜發現的事、做過的事之類的資料,

每組還要訂一個題目來發表...每個禮拜都要找相關資料。

我們班有二個台灣人(小瓶蓋和takako)、二個中國人(李婷、曹集雲)

三個韓國人、一個美國人、一個英國人(Simon)、一個埃及人(Suzy)

還不錯~有很多國家的人~

文章表現是在教寫日語報告(レポートreport)的課,

上課還挺無聊的,作業又多...老師每個禮拜一定要出一份作業才肯罷休...煩死了!

這堂課感覺很有用所以才選的...,可是是最煩人的一堂課>_<。

現代大眾文化還不錯,算是輕鬆的課,上有關電影、Jpop、流行...等等,

一樣有小報告,還要寫看完電影的心得。

窺視哲學的世界是學部的課,我要選來抵台灣通識的學分,

這課實在太可怕了...完全聽不懂,有買課本,也完全看不懂

上課很多日本人都在聊自己的天或睡覺,

不過在這個課交到很好的日本朋友,我跟他們說我都聽不懂,

他們還說連日本人自己都聽不太懂XD

日本政治我想抵台灣日本政治與經濟課的學分,

這堂也很恐怖,學生只有5個人,當中只有我1個台灣人其他都中國人,

老師是日本人,但是卻是用大陸腔的中文上課,

聲音又有點沙啞,我也完全聽不懂他在說啥...

他教歐美人時就用英文上課,實在太強了!!

但是他一直提中國政治...我根本就不懂也不知道啊!

第一堂還第二堂問我們溫家寶訪日的感想...誰知道啊!

我就問說溫家寶是誰...我看老師要昏倒了吧!哈哈!

然後每堂課又要我們讀一章日文的日本政治...

中文我都讀不下去了還要看日文的...根本就看不懂好不好

多言語交流演習,好像滿好玩的就選了,

松下老師教的課,上那麼久了我還是不知道他在上什麼東東,

不過這堂課可以跟日本人認識還不錯就是了,

現在我們這組有小瓶蓋、Suzy、秀太朗、洋子、麻里衣,

然後從第一次分組上課開始,我們這組每個禮拜都有一個人沒來...太搞笑了。

日本社會是閒著沒事,不想再空兩堂課然後在去上5限所以才選的,

李上波老師是中國人,在講日本人的想法啊、生活型態之類的,

只是連上兩節好累,都會昏睡一陣子。

チュートリアル(tutorial 個別輔導)聽之前來櫻美林的學姐說這堂課滿好的,

自己訂一個目標,然後上課就各做自己的事來達到那個目標,

像是自習課一樣,我和takako有想要class guest來,

老師會幫想要的人找class guest,我們就一個禮拜跟class guest律子聊天,

一個禮拜做自己的事,我是在練習日文聽力。

對照表現演習.日中,也是松下老師的課,

我以為這個課會滿有用的...結果都不知道在上什麼,

老師都讓我們發表...然後講什麼我都沒在聽

還要我們每個禮拜先把中文翻譯成日文再去上課,好累喔...我都沒翻過。

職業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職業communication)

學到很多工作上要用到的敬語,也是挺有用的一堂課,

而且這堂課是少數幾堂沒有作業的課!算是比較輕鬆的課。

體驗活動,這堂課還滿不錯的,老師帶我們到處去參觀,

然後參觀完都要寫感想交回給老師,也算是滿輕鬆的,

而且有很多活動訊息都是上這堂課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