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mmy's A&A Deli

地址:1401 20 Avenue NW, Calgary, Alberta, Canada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11:30AM-8:30PM

星期日 11:30AM-7:30PM

消費:$

瓶蓋不負責評等:★★★★(不錯,會想要再來)

 

網路上查到卡加利很有名的沙威瑪店(店內有賣兩種沙威瑪 Donairs 和 Shawarma),

它有兩間店面,我們是去1401 20 Ave. NW這間,

中東類料理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所以我來介紹一下這些沙威瑪吧。

 

Döner kebab(土耳其旋轉烤肉),在加拿大稱為「Donair」,據說發源地在Halifax, Nova Scotia這個地方,是由一位早期移民引進來的;

Donair是一種把旋轉烤羊肉、牛肉或雞肉削下來,加上配料而成的土耳其菜式,通常用皮塔餅(Pita)包著。

Shawarma(沙威瑪)是一道阿拉伯肉食,也是把肉放在烤肉叉上燒烤,要吃的時候再削下來,通常是用墨西哥餅(Tortilla)夾著,也有用皮塔餅包的,應該是看店家怎麼搭配。

 

沙威瑪(Shawarma)、土耳其旋轉烤肉(Turkish döner kebabs)和希臘旋轉烤肉(Greek gyros)這三種是有點類似的料理,都是把旋轉烤肉削下來做成的,但它們之中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我就統稱它們為沙威瑪啦。

 

 

Jimmy's A&A Deli

Jimmy's A&A Deli 快餐店,店內沒有座位

 

Menu

Jimmy's A&A Deli 網路上的沙威瑪菜單(跟我們當初去的價格有點不一樣)

 

Jimmy's A&A Deli

一進到店裡的樣子,菜單上的沙威瑪有分大、中、小不同價格(沙威瑪菜單在照片最上面,字太小看不清楚)

沙威瑪口味有五種:雞、牛、羊、綜合(雞+牛)以及素食(中東人大部分不吃豬)

前面的櫥窗裡也有一些現成小吃,我們大概晚上7點到,已經接近打烊的時間,差不多都賣完了

 

Jimmy's A&A Deli

後面有插著的烤肉(只剩一點點),前面像subway那樣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蔬菜

 

製作我們的沙威瑪

廚師在做我們的沙威瑪

 

Baklava

這是Baklava,中文翻做果仁蜜餅,是希臘、土耳其等中東地區非常有名的甜點

一種口味很甜的酥皮點心,內餡是碎堅果,再搭上糖漿或蜂蜜

我點了一個忘記什麼口味的CA$1.40,並沒有特別喜歡,也有可能是我放到最後才吃,但我已經吃太飽了,硬把它吃完

 

 

Samosa

Samosa,中文是印度咖哩角,麵皮包上咖哩餡料再下去油炸的小吃

我很喜歡嘗試沒吃過的食物,本來我只要買一個,但是剩下最後三個,所以店員問我們要不要買二送一,我們就答應了

一個CA$2.75(後來看網頁有漲價,一個CA$2.90)

裡面包的是咖哩口味餡料,有點辣,感覺一般,我也沒有特別喜歡

 

Beef Donair

牛肉口味沙威瑪 Beef Donair (Medium) CA$10.95

這個餅皮比較薄,應該是用墨西哥餅(Tortilla)夾的,我很喜歡吃捲餅類的食物,覺得很好吃😋

 

 Chicken Shawarma

雞肉口味沙威瑪 Chicken Shawarma (Medium) CA$10.95

朋友不吃牛點了雞肉口味,這個餅皮厚厚的應該是皮塔餅(Pita),朋友也覺得好吃

 

這間快餐店的食物像是Donair, Shawarma, Samosa, Baklava都滿特別的,台灣比較少見,推薦可以來嚐鮮喔~👍👍

 

 

arrow
arrow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