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澳洲打工度假前有辦過一次國際駕照,後來在澳洲兩年只有一次開車的機會,雖然不一定會用到,可是還是覺得準備著比較好,尤其是在國土遼闊需要用車代步的國家。

申辦國際駕照詳細資訊可以到交通部公路總局查詢,2014年辦國際駕照要準備的文件如下,

應備證件:

A. 身分證或居留證。
B. 本人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2吋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黑白或彩色照片2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C. 駕照。
D. 護照影本或正本(查核英文姓名)。
E. 規費新臺幣250元。

注意事項:
駕照須在有效期內或職業駕照未逾期審驗,否則須先辦理換照補審。
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應同時辦妥變更手續。
如有違規案件,請先前來清理。

國際駕照的有效日期是三年,或者以台灣駕照上的到期日為止。

從2013年7月1日起,各類普通駕駛執照不必再每6年定期換照,我國國民所持普通汽車駕照及機車駕照逾有效日期可持續使用、免換發,但為避免國人出國因駕照有效日期逾期無法在當地使用,建議國人衡量出國期間可能有逾駕照有效日期情況者,應申請換領新駕照及國際駕照,以免出國期間造成不便。

不過問題來了~我的汽車駕照是在今年(2014年)9月到期,但是現在台灣駕照就算到期也還是有效不用換照。

我可以用現在的駕照去辦三年期限的國際駕照嗎?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就不必多花一筆錢換新的台灣駕照了。

帶著這個疑惑和申請國際駕照及新駕照的證件,到北屯路的台中市監理站辦理。辦公室在二樓,禮拜四下午人不多,抽完號碼牌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

問了工作人員上面的問題,答案是不行!如果不換新駕照國際駕照就只能辦到駕照上面的日期。

可是台灣駕照不是逾期也有效嗎?工作人員說還是要先換一張永久有效的新駕照才行。我想不管是台灣駕照過期或是快過期都得先辦一張新的才能辦國際駕照吧。

最後我辦了台灣的新駕照NT$200和國際駕照(汽車+機車一起辦)NT$250,都是在同一個地方辦,他會一起處理,新駕照的申辦原因被選了駕照破損,大概十幾分鐘兩張駕照就都辦好了。

drivelicence  

換了新的台灣駕照,上面的有效日期被劃掉了


idrivelicence01  

有效日期三年的國際駕照


idrivelicence02  

國際駕照多辦機車的不用加價,駕照上會多蓋個章,所以就告訴工作人員兩種一起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駕照
    全站熱搜

    顏瓶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